(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3日電)富邦金控旗下台北富邦銀行龍山分行爆出行員監守自盜,趁管理漏洞陸續偷走新台幣1600萬元現金,北富銀表示,該行員已遭免職,內部也完成流程改善及加強內控。

北富銀表示,本案去年11月台北地檢署已進行偵辦,除配合調查外,當天也立即依規定通報主管機關重大風險事件,目前該員已遭免職處分,同時內部已全面完成作業流程改善更加強內控機制,防止類似事件發生。

根據台北地檢署起訴書,北富銀龍山分行趙姓行員平日負責清點、綑綁櫃台現金後存入金庫,因欠債從銀行管理漏洞中A錢,並偽造帳冊掩蓋現金缺口,A來的錢都拿去買運動彩券,原本希望以小博大,不料卻都小贏大輸。

去年底趙姓行員因被公司要求強制休假,擔心代理人查帳發現,因此決定自首,此案才因而爆發,北富銀的主管也因沒有盤點庫存現金,未落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及內部稽核作業等缺失,今年 5月間被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開罰200萬元。10508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kuax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